桂大圆

我就不爱听情歌

【飞波】乱弹(十三)

旧兄弟 新朋友 家人般的爱人 都在 道义也在。简直是最好的时候!

附子理中丸:

元旦过后,酒客们少了很多,像是捉妖者经过将出来游荡的妖魔鬼怪全赶回了老窝。


张晓波和谭小飞的各种生活都逐渐趋于稳定,谭小飞也不再没日没夜毫无节制的骚扰张晓波。弄的张晓波跟熬鹰一样眼底的乌青终于消退了一些。


中午还没到开市的点儿,张晓波在后厨兑付做了些炒饭给家里这仨人吃,举着托盘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侯晓杰一脸局促的像个小学生一样坐在吧台前的高脚凳上,低着头,那样子别说有多乖巧了。而他家那口子谭小飞就双手抱胸,静止一样的盯着侯晓杰。


“哟,稀客啊,今儿您怎么会来,”张晓波把托盘放到吧台上,“弹球儿,过来。”


弹球儿多灵啊,看气氛不对,拿了吃食儿就躲在客桌上吃去了。


侯晓杰听到张晓波的声音猛的抬头,一脸看见亲人的样子,哭丧着脸“波儿,你得帮我,我不是故意的。”


“咋了这是?”张晓波不明所以,把碗放在谭小飞面前,筷子塞在谭小飞手里,“行了,你先吃饭,甭在这没事吓唬小杰,就他能捅多大篓子。”


“嘿了您内,波儿你这话说的我就不……”侯晓杰平时和张晓波横竖瞎怼习惯了,下意识就把话送出去一半,余光看到谭小飞的眼神,把下半句给吞了,继续装乖巧。


张晓波受不了这气氛,把谭小飞给推走了,让他和弹球儿一吃去了。


“你到底咋惹这煞神了,”张晓波把碗筷拖过来准备填饱肚子,“对了,还有一些在锅里,你饿吗。”


“不饿不饿”,侯晓杰现在哪儿还有心思吃饭,“昨儿屠彪给我打电话唠嗑,我就不小心随便带了一句小飞哥以前的事儿,真的就是随便带的,我没想说小飞哥在你这里。然后屠彪不不知道咋就像是知道什么一样,一直追问我,还吓唬我,我一害怕就告诉他了,我这不是来请罪了嘛,波儿哥……”侯晓杰最后一个波儿真是叫的千回百转。


“瞅你丫拿怂样,”张晓波笑开来,“行了,没事,多大点事儿,你嘴不严胆小儿又不是第一天了。”


“真没事?”侯晓杰将信将疑。


“不然呢?左右谭小飞在这里的事儿早晚会被想知道的人知道,我又不是金屋藏娇,再说那么大个人,我想藏也藏不住啊。”侯晓杰听着张晓波的话偷偷的观察谭小飞,看到谭小飞听到金屋藏娇时明显上抬的嘴角,就知道走夫人路线是对的,这才放下心来。


“那就好那就好,波儿哥……我饿了。”


“嘁,瞅你那揍性……”张晓波说着就去后厨给蹭饭的人盛食儿去了。


 


屠彪的到来是预计之内的,但没想到这么快。几天后一清早张晓波就被聚义厅正门哐哐砸门声给吵醒了。抬头看看表才6点多,谭小飞被吵得整个人都埋在被子里了。


张晓波听这个声音一直不停,就起身穿衣服去看看这到底谁啊。


“嘛呢,嘛呢?谁这么这么不开眼,一大清早的,赶着投胎呐!”张晓波一面打哈欠一面把挂着的锁抽出来。


门一下就被拉开了,冷空气差点给张晓波冲一个跟头。


“小飞呢?小飞在哪呢儿?”屠彪穿着一身军装进来劈头盖脸就找谭小飞,张晓波其实还没咋清醒,就回了一句“搁屋里睡觉呐。”


屠彪听到张晓波的回话就往内堂闯,张晓波清醒了点,一把拽住屠彪,“干嘛呢,这屋里还有人呐,说闯就闯啊,当走城门呐?谭小飞昨晚忙得晚还睡觉呢,你等会。”


张晓波看到屠彪就气儿不顺,想当年属屠彪打他的次数多,下手最重。


屠彪听张晓波声音里没带好气儿,可能也是想起了当年或者是现在不计较这些,竟开口,“抱歉,是我着急了。”


张晓波挑眉,有点不敢相信,不过左右回笼觉也没法睡了,就来了一句古早的问候“你吃了吗?”


“还没,我就和部队请了一天假,赶时间,明早操之前我得回去。”


“行,那你待会儿,随意哈。”张晓波说着裹上羽绒服就去灯罩叔那买早点,这点儿豆浆正是热乎的。张晓波跑着去跑着回,冷的进门直跺脚,还被灯罩婶儿数落穿衣服少了“起了吗?”。


“没听见动静。”屠彪回了一句。


张晓波扁扁嘴,隔着一个后厨和院子,你能听见才有鬼了。张晓波把谭小飞要吃的早点放在炉子上温着,探头往后院看了一眼。。


“先吃吧,得等会儿,要是九点不起来我就去叫去。”张晓波把豆浆推到屠彪面前。


屠彪想了想,把军装外套脱下来搭在凳背上,衬衣袖子挽了两折,就着热豆浆吃着油条。


“上次听小杰说那事儿没多久之后你就去当兵了,这么算着也快三年了吧。”张晓波怕尴尬,没话找话。


“嗯,快三年了。”屠彪抬头观察了一下张晓波,他一如当年,感觉没长大“小飞一直在你这儿?”


“嗯,说是出来就到我这里了,快俩月了吧。”


话又说绝了,俩人其实没啥旧可以叙,张晓波觉得这气氛也拯救不了了,就安静的吃早饭。


 


谭小飞八点多才起来,还是因为摸来摸去没摸到张晓波才挣扎着醒了,洗漱完走到后厨看到张晓波正在准备中午吃炸酱面的材料。直接欺身上去一只手揽住张晓波的腰,一只手去拿了一根油条,顺便海亲了张晓波脖子一下。


“你朋友来了,”张晓波手里切肉都是油,就拿脑袋顶了一下谭小飞,示意他有客人。


谭小飞一转头看到是屠彪百感交集。


顺便说一句,坐在吧台旁的人是可以直接看到后厨的,屠彪现在脑袋有点懵,有点当机,就把刚才看到的情景先给扔在脑后了。


谭小飞叼了一口油条就往吧台走过来,中间被张晓波塞手里了一碗豆浆。


“什么时候到的?”谭小飞喝了一口润了润嗓子。


“6点多,快7点。”屠彪回答的有点机械。


“不错,看起来真精神。”谭小飞上下打量了一下屠彪,有些欣慰,总算他曾经的哥们儿弟兄还有一两个走上正道儿没都在家颓着。


这句话不知道是扎了屠彪哪根筋,张晓波就看到一个一米八多的大老爷们哽着嗓子喊了一声“小飞”,然后那货就隔着吧台都能挂到他家小飞身上痛哭,谭小飞都愣了。那场面弄的张晓波打了个冷颤,简直没眼看,就回屋子玩电脑去了。


张晓波在屋里一边刷微博一边斗地主,约莫过了俩多小时了都,一会儿弹球儿该过来求投喂了,就关了电脑去后厨。


外堂厅屠彪的情绪已经平复了,俩人一本正经的聊着,最后谭小飞拍了拍屠彪的肩头,看向张晓波笑着招招手,张晓波就受召唤一样的挪了过去。


“彪子,这是我波儿。”谭小飞把手搭在张晓波肩上说。


“哦,认识认识,有渊源。”屠彪点点头,其实当年最先认识张晓波的还真是屠彪,要不是屠彪把张晓波打了一顿就没有后面划车的事儿了。所以当年屠彪一直觉得对不起谭小飞,谁家有点权利没有点猫腻,要不是因为他押了张晓波,谭小飞他爸也不会落马,谭小飞就不会龙困浅滩。 


“彪子,我说的是,这是我的波儿。”谭小飞咬了咬重音,谭小飞觉得屠彪不会当年不知道他和张晓波事儿吧,不过转念一想,好像也有可能,这屠彪是真楞子。


“嘁,神经。”张晓波没等屠彪回话儿,就把谭小飞的手从肩上扔下去了,转身去厨房炸酱,到后厨了喊了一句,“阿彪中午走吗,你们哪吃?”


“下午走,家吃。”谭小飞回。


屠彪此刻把早晨看到的情景从脑后捡了回来,再结合谭小飞说的话,反应了好半天还是没说话。


谭小飞也是对屠彪服了,当年的事儿连侯晓杰这种理他比较远的狐朋狗友都看出来了,可这屠彪天天在他身边转悠,竟然没看出来,这反射弧真是要突破天际了。


屠彪本身就是个自认为笔直笔直的男的,认为世界上根本不会有同性恋。好吧,早年间他也见过,在部队里也听说过,不过他给自动屏蔽了。


屠彪这个人直性子,脑子回路也短,想不通的事儿他就会放下以后再说。虽然他不知道咋接受谭小飞就这么和张晓波搅基搞到一起去了,但是这不影响他兄弟回来的事实。他得打电话告诉那几个经过四散崩析后仍旧念着小飞,念着少年情分的兄弟们。谭小飞回来了,他的召集与宣告并不是为了做什么大事儿,只是想告诉那些存旧情义的哥儿们,兄弟回来了。


 


谭小飞从后面抱住正在做饭的张晓波,弄张晓波一惊,下意识挣了一下,“干嘛呢?起开都是油烟,”发现谭小飞没有放手,反而把脸都凑到他肩头了,张晓波回头看到谭小飞眉眼都带着笑意。


“怎么了,这么开心。”谭小飞心情很好,张晓波也被感染,就任由谭小飞抱着。


“我没想到,这世上除了你还有人惦着我,我以为我从那里出来就会……。”谭小飞没说下去,说的肉麻点儿就是被感动到了。他的波儿记着他是应该的,他的波儿就算不记得他,他也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他记得。但是他没想到,他和这个世界还有其他的牵绊。


张晓波手顿了一下,站直侧头看谭小飞的脸,“你不至于神厌鬼弃的,该受得罪你也都承担了。当然会有人记得你,这是应该的,你本来就不该那么想,现在这世道儿不如以前,但其实仔细想想也还行。”说完张晓波拿脸蹭了蹭谭小飞的脸颊。亲密而亲近的,谭小飞笑的眼睛弯成月牙,凑上来嘴儿了一个张晓波,然后拍了张晓波屁股一下,“我帮你”。


张晓波翻了个小白眼,踢了谭小飞屁股一脚,放着有力工不用他傻啊,指挥的很顺手,“切点黄瓜丝儿和葱丝儿,洗点小萝卜缨儿,腊八醋在院子里拿过弄出来点儿。”


谭小飞也没躲避,笑着就被踹,然后屁颠颠去打下手。


屠彪打完电话进来看到这一幕,心有点累,他想不通俩大老爷们谁也不娘气,咋就这么柔情蜜意的。


 


张山揽着弹球儿进来蹭饭的时候正好看到屠彪,弹球儿第一反应是有客人,刚想招呼就被张山扔到身后。


“你丫来干嘛?”张山认得屠彪,当年就是屠彪把晓波从他们合租的房子里带走的。可是当年他怂,没担当,也压根不想掺和这些事儿,就这么眼睁睁看着他们把人拉走,后面发生的事儿也就不用详叙了。张山开始脱衣服,准备挽袖子这就上了。


“山啊,甭激动,来蹭饭的。”张晓波听见厅里的声音看到了张山的战备状态,赶紧出声阻止一下。


张山听到这话,有些不情愿,反正他对这个男的没有好感,他没看到谭小飞怎么着张晓波,再说谭小飞现在算张晓波内人,也就也是他兄弟媳妇儿。但他可是亲眼看到屠彪怎么打张晓波了,再说了,他跟屠彪也不熟,话里话外透着生硬,“甭管你啥身份现在是干啥的,爷不含糊你这个那个灵格啷的,丫都给我消停点。”


张山说完没等屠彪回话就窜进后厨,“哟,我这有口福啊,就好波儿这口,地道,面够吗,不够我街里切点儿去。”


“够你丫吃十碗的,坐着等着去,甭跟这碍事。”张晓波怼张山一个来一个来的。


“成嘞您内,我不在这里妨碍你们夫夫干活了。”张山说着要退出后厨,被过来闻香味儿的弹球儿脑袋给顶住了,“大山哥,你说啥呢?”


张晓波瞪了张山一眼,使了个眼色。张山顿了一下,交换了一下眼神儿,明白了,抿抿嘴点头表示知道了,用手臂夹住弹球儿脑袋就给拽出去了,“大人说话,小孩少插嘴。”


“大山哥我不小了,我今年都快过18快19了。”


“呵呵,等你到法定结婚年龄再来和我说这个。”张山说着,拿拳头钻了钻弹球儿小孩儿的脑袋瓜,疼的弹球儿嗷嗷叫唤。


“擦擦擦擦,冷死了!屠彪你来了为啥不叫我,想死我了,你丫的。”侯晓杰听到风声急匆匆的赶来,他也快一年没看到屠彪了,上来就给了屠彪一个大大的拥抱。


屠彪心里还有点收到冲击,比较排斥男男的亲密接触,赶紧给侯晓杰拎远点儿,然后就是和侯晓杰吵吵闹闹。


聚义厅里跟炸了锅一样。


 


厨房自带结界一样,圈着有情人。


“夫妇?咱俩谁是夫谁是妇啊。”谭小飞拿胯撞了张晓波一下。


“山说的是夫夫,你耳朵……”张晓波抬眼想反驳,就看到谭小飞贱兮兮的样子,“滚蛋,你个连法定结婚年龄都没到的黄毛小子。”


“小子?你昨儿晚上可不是这么说的。”谭小飞拿胯一下一下的轻撞张晓波躲来躲去的身体。


“你丫要脸!”张晓波拿筷子尾给了谭小飞脑袋一下,“滚,端上去!少废话。”


 


谭小飞端着碗碟,低头,他曾以为他一无所有。


但现在回头会看到他的波儿,张晓波的侧脸在沸腾的水汽中显得愈发柔和,然后他有家了。再转过身看向前面,旧兄弟和新朋友都在,道义也都还在。


真好。






-------


情人节快乐,愿有情人有闲情圈着有情人有情。



评论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大圆 | Powered by LOFTER